close

週四中午
同學Barry約我與Jerry午餐
畢業也有十年了
能在同一家公司相認
也算是一種緣份
說也奇怪
之前約了好幾次
三個人時間老是兜不在一塊
這次相約吃飯
卻是因為Barry要離職了

取餐時,Barry跟服務的阿姨說:「這是我的最後一餐,可以給多一點嗎?」
只見阿姨拼命往盤裡盛裝,並問說:「B先生,說什麼最後一餐,這樣很難聽耶?」
Barry自嘲說:「這真的是我在公司裡的最後一餐啊!」
這樣的對話
惹來後面排隊人潮的一陣笑聲
我聽在耳裡
其實是有點酸
在這麼不景氣裡
他其實也不想離開
管你Engineer 碩士博士
一樣可以被罵到毫無尊嚴躺在地上
如果是我
能不能繼續為五斗米折腰
還是揮一揮衣袖  瀟灑離開

然後真正 打到我 的是
Jerry的一套投資理財概念
這方面一直是我很匱乏的
我也一直認為
只要不在股市裡穿梭衝鋒陷陣
沒有賠就是賺到了
用說的
人人都能說的一口好股票
但Jerry說
他給我的
只是一個觀念
要怎麼實際運作
就看個人了
找出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
是很重要的

看別人成功
說不心動
是騙人騙自己
看著書櫃上
曾一時衝動買的相關書籍也很多
那  就從這裡開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